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2009單車環島-Day4-瑞穗-北回歸線標-玉里-富里-池上-池上飯包-關山-台東-知本

第四天,要沿著台九線花東公路一路騎到台東,目的地是著名的知本溫泉。這天的路程應該是十天理最長的,保守估計應該會破120km,所以對體力是一大考驗。沒想到這天早上出了個大太陽,好處是可以欣賞到東部美麗的風光,缺點則是...很熱~
一大早起床,迎接我們的是刺眼的陽光,也預告了今天會是晴朗的一天。

 軌跡圖
高度表
昨晚沒泡到的露天大眾池,看起來很舒服~
臉盆特寫。一整個很寧靜的感覺。
昨晚用山莊的洗衣機把衣服外套洗了一遍,但是晚上山區濕氣重,沒有很乾,趕快趁著早晨的陽光再曬一下。
紅葉溫泉旅社的大門,後面是塌塌米通鋪。
昨晚的簡餐店則是吃早餐的地方。
還有附一客精緻的早餐唷!讚!
旅館可是位於整條溫泉路的終點吶。
昨晚經過的小橋,一大早看則是充滿了山中風情。
青山和溪谷。
暢快的騎乘在青山綠水的花東縱谷公路上。
池上49km!中午就吃到池上吃池上飯包吧。
路過瑞穗牧場,但是不知道進去有多遠,所以就沒進去了。後來聽車友說其實很近。
北迴歸線標。小學有教過,北迴歸線通過台灣的瑞穗和嘉義。
北迴歸線標。
一路上都是這種舒適的鄉村風光。
花蓮的好山好水盛產西瓜,在這炎炎夏日,當然是要來一片西瓜解渴的啦~
吃到一半,種西瓜的阿伯又載回來一車小玉西瓜。
滿地的大西瓜。
馬路的另一旁,就是西瓜田。
一旁的青山,風景真是優美。
翠綠的稻田。
經過一座橋的時候,忽然發現溪谷裡有人用白色鵝卵石排了一幅畫,搭配著遠處的青山,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美景值得一拍再拍。
富里鄉到囉。池上還有22km,但是距離今晚的目的地台東,還有將近80公里啊!
地圖上說,池上是今天海拔最高的地方,過了池上就是一路下坡,不過感覺還好啊~沒有很陡的坡,騎起來很舒服。
看到一個富里花田農場,順道停下來拍個照。
漂亮的花海。
小花特寫。
耶~到池上囉!
池上火車站到囉。詢問了遠處的7-11店員,才知道原來池上便當店就在火車站對面,所以又繞回來。
噹噹!池上便當來囉!
開箱~裡頭的菜色雖然以炸物居多,不過配上好吃的現燙青菜,非常下飯。
加飯,加梅子,加青菜,加湯,甚至加肉都不用錢!
離開池上沒多久,討厭的午後雷陣雨又來了,只好又把防雨裝備上手。
後面的路程就像這樣,在陣陣大雨中繼續挑戰大直路。而且地圖上明明說沒上坡了,結果還是上上下下的啊。
明明就還有好多上坡-_-!
鹿野站到了。
看到一間搞笑的脫線牧場和台東雞場。
台東終於到囉!在全家便利商店的門口看到這樣的廣告,收集花東地區的發票,可以換關山米耶,花東限定的唷!可惜我們湊不到這麼多發票。
通過了台東市之後,知本還有15km,加油!最後的15公里了。
知本到啦!溫泉我來啦~
正在7-11等人的時候,遇到一個人來推銷飯店,算一算還不貴,於是就跟著他來看看,原來是這棟豐泰大飯店。感覺還蠻高檔的~
原來飯店有兩排,前面的一排是飯店自己營業,後面這排則是賣斷的,所以有很多人買來自己做生意當房東,開的價錢也比飯店便宜不少,對旅客來說也是另外一個選擇啦!
房間的樣子,就是飯店標準的房型,還OK啦!就決定住這囉。
泡完湯後到外面的商店街逛逛,飯店的中庭也有樂團表演。
一家紀念品賣店,裡面東西蠻多的,價位雖然不算便宜,不過裝潢得蠻精緻的。
附近找了家山產店打發晚餐,我很少吃這種山產店,覺得店裡的菜單還是真是有趣啊。
乾杯~慶祝第四天順利完成。
晚餐的菜色是很基本的五菜一湯,還ok啦!
坐電梯的時候發現這塊警告標語,看樣子之前曾發生不少糾紛,所幸我們的房東還算不錯,也有開收據。
這天最後的里程大概是135km左右,是十天裡最長的,雖然很累,但是一路欣賞東部的風光,真的蠻好玩的,只要不下雨就好~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