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2009單車環島-Day9-嘉義-民雄肉包-北斗肉圓-彰化肉圓-台中-逢甲夜市

環島之旅就快要邁入尾聲了,倒數第二天的目的地是-台中。
今天的路程還蠻遠的,沿途要經過嘉義,雲林,彰化,台中,四個縣市。好在沿路都有幾個著名的小吃,隨時可以幫我們補充體力,加上晚上可以逛到熱鬧的逢甲商圈,更讓我們一路上精神抖擻,加速猛衝啊~

軌跡圖
高度表
一大早不到八點,我們一行三人就整裝待發了,先拍一張嘉義火車站。
一大早又是藍天白雲的一天,路上很多婆婆媽媽正好要出門買菜,這位阿姨很悠哉的載著家裡的小狗,一起去買菜,小狗看起來挺享受的呢!
半小時後來到民雄,想說去著名的民雄肉包店吃早餐。
民雄肉包店。一大早有開呢!原來他們不只賣肉包,也有賣蛋餅蘿蔔糕等等的早餐。
24小時營業喔!
牆上掛了一塊牌子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馬英九當台北市長的時候,曾經來這裡吃過呢!
菜單。肉包是一定要的啦,另外再加盤蘿蔔糕和蛋餅。
肉包上菜啦!還有冰涼的黑豆漿。
有蛋的肉包,還不錯吃啦!不過皮厚了些,沒有想像中的實在。
倒是蘿蔔糕入口即化,超好吃的啦!
不一會兒,離開了嘉義縣,來到雲林。
雲林好多養鵝人家,一個小小的池塘好多鵝喔~太陽太大了,大家都擠在樹下乘涼,真可愛~
另外一戶養鵝人家,依舊是滿山滿谷的鵝。
蒜頭香味傳台灣。
溪洲大橋。連接彰化縣和雲林縣的溪洲大橋,橋的右邊則是高速公路有名的中沙大橋,而橋下就是台灣最長的河,濁水溪。
濁水溪的河岸,種了很多西瓜。
騎著騎著一低頭,發現環島到現在的累積里程數已經快要破800了!趕快拍了張799.9km以茲紀念。
彰化人BS好像很喜歡吃肉圓,所以一到北斗就先帶我們來吃北斗肉圓。而當地最有名的則是這家-肉圓生。
一粒粒現做的肉圓,在門口等著下油鍋。
這裡的肉圓是用炸的。
肉圓上菜囉!北斗的肉圓比較乾,皮比較Q(硬)。
肉圓生可是總統餐敘指定小吃耶!原來我們吃的是國宴呢~
通過了北斗來到了永靖,路過BS家。他家是做冰塊的,剛好看到一個客人來買冰塊,BS的老爸正拖著一塊超大的冰塊,準備切割並且把剩下的放進冰庫裡。
因為冰塊很硬,所以還得動用電鋸才能把冰塊切開。
裝備卸下來之後,BS的媽媽早已準備了一整桌的菜色要慰勞我們,哇~真是太豐盛啦!
還有粽子,這是我們今年吃到的第一顆,也是唯一的一顆粽子呢!
吃飽喝足的我們,開心的準備啟程。
因為好奇,所以大家跑到冰冰塊的冰庫裡玩,冰庫裡的溫度當然是零下的啦!才待了10秒就快冷死啦!
離永靖不遠,則是大村。大村有兩樣名產喔,一個是葡萄,另外一樣則是腳踏車~
不一會兒,就看到美利達的工廠,還有幫環島車友的加油看板,很貼心呢!
環島的車友,還可以到美利達警衛室去裝水喔,不過我們剛從BS加裝滿水,於是就繼續前進啦!
大村的葡萄可是聞名全國的唷!又大又甜,超好吃的。
進入彰化市區,BS又要帶我們去吃肉圓,但是還沒找到肉圓,先經過了彰化孔子廟。
啊!看到彰化肉圓了!什麼?不是這家?
原來有名的是這家,彰化阿璋肉圓。別小看他處在小巷子裡,它可是生意好到把對面的一樓店面也買下來,作為用餐區呢。
肉圓上菜啦!看起來醬汁比北斗的多,皮也比較軟,我覺得比較好吃耶~
除了肉好吃之外,它那個土黃色的醬可是芝麻醬呢,很香喔~
吃完肉圓,又被隔壁的冰店吸引了過去。
來一盤冰涼的圓仔冰,真是消暑呢。
繼續往台中家前進,路上遇到一個很有型的女車友,一個人在路上騎著車。
彰化的農田景觀。
烏日的成功車站,應該進去買個「追分成功」車票的:P
「國旗在飛揚,聲威浩壯,我們在成功嶺上~鐵的紀律使我們鍛鍊成鋼...」相信比我老的人應該都對這個大門很有感處吧!!
從台中市南區一路爬著小緩坡,終於到達位於科博館旁的家。BS已經把大部分的裝備都卸在家裡了,所以瞧他笑的多開心啊。
超有義氣的Ryan和YH這晚又開著車到台中來跟我們會合,晚上要載我們去逛夜市。大家在家裡整裝的時候,特地把褲管捲高了些,瞧瞧這九天來太陽的毒手~黑絲襪三人組~
 
來到逢甲的第一站,BS說要帶我們吃超超超好吃的黑胡椒飯,結果關門啦!
入夜後的逢甲夜市,人潮才剛開始要湧入呢!瞧這壯觀的人潮~大家被擠得只能前進不能後退。
逢甲夜市便宜又好喝的西瓜汁,當然要先買一杯來解渴啦。
好多家都在賣大腸包小腸,聽說巷子口的兩家店生意最好,而且還搶生意搶到會互相攻擊,我們還是隨便找一家買吧,不然要排隊排很久。
家住大村的古小兔也跟我們來逢甲逛街,還帶了一箱大村葡萄和阿璋肉圓來給我們。喂~叫我們要怎麼帶回新竹啊!
沙威碼,不過感覺有點小。
廣告一下,古小兔現在在南山人壽上班,有任何保險方面或投資方面的問題,可以找她喔!我們這次環島,三個人都跟她投保了意外險,所以大家都算是她的客戶。
轉到另一條巷子,人潮還是一樣的多,從來沒看過這麼擠的逢甲夜市。
全自動化的胡椒蝦。旁邊還有一個水缸,蝦子本來還是活跳跳的,放上這個蝦子摩天輪轉一圈之後,就變成烤得均勻的胡椒蝦了。
胡椒餅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,忍不住又停下腳步來排隊。
胡椒餅是怎麼做的呢?首先把豬絞肉和大量的蔥花包在麵皮裡,再利用麵皮本身的黏性,一顆一顆黏在爐壁上。
爐子中心放著炭火,不用幾分鐘,香酥可口的胡椒餅就烤好囉。
胡椒餅烤好囉!最後只要把一顆顆的胡椒餅給挖下來,就可以開動囉。
逛到快結束的時候,才發現這裡才是逢甲夜市的起點。
最後來到這攤BS大力推薦的當歸鴨,大家已經快吃不下了,但是聞到濃濃的當歸味,還是照樣一人一碗當歸鴨米粉,吃得好飽啊~
這天整個就是吃吃喝喝,從早餐的民雄肉包開始,沿路上吃肉圓,吃冰,吃BS家的豐盛午餐,逢甲夜市的沙威瑪,西瓜汁,大腸包小腸,胡椒餅,鴨肉米粉,吃飽回家還有大村葡萄當飯後水果,吃到肚子整個圓滾滾的~不知道明天騎不騎得回家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