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

2009單車環島-Day10(精彩大結局)-台中-大肚山-大甲鎮瀾宮-通宵-竹南啤酒廠-狀元魯味-溫暖的家

終於到的單車環島之旅的最後一天啦!想到今晚就可以回家洗個舒服的澡,開著冷氣躺在我舒服的床上,就覺得好開心啊~~30歲以前要完成的大滿貫,今天就要完成啦!


軌跡圖
高度表。從高度表的最左邊開始,先要橫越台中的大肚山到海邊,到了海拔兩百的山頂之後,就一路Happy的往下溜。
不是在學鹹蛋超人啦!是第十天~
沿著大雅路往大肚山前進,西部天氣比東部好很多,但是缺點就是...很熱!!
騎著騎著忽然看到小林煎餅的販賣部,於是停下來買熱騰騰剛出爐的釣鐘燒,順便宅配煎餅回去給同事們吃。
剛出爐的釣鐘燒~咦,怎麼少了一個?原來是被BS偷吃掉啦!
熱呼呼的奶油,搭配著軟綿綿的餅皮,超好吃的啦!好幸福的感覺。
清泉崗基地,IDF的搖籃喔~
路上很多賣玉荷苞的,原來最近也是荔枝的產季啊。(其實我是前幾天才知道,原來玉荷苞就是荔枝)
這張照片應該只有公司的同事知道笑點在哪裡吧,哈哈。 
清水的好山好水。
忽然看到右手邊有一棟很壯觀的廟,仔細一看,原來是道教的某個總道院,匾額上寫著「無極三清總道院」。
聲名遠播的「大甲鎮瀾宮」。路過大甲當然要來見識一下著名的鎮瀾宮啦!這天是假日,香客遊客挺多的。
果真是香火鼎盛吶。
愈接近中午,天氣愈熱,看到路邊在賣西瓜汁,當然要來一杯的啦!
大甲還有另一樣名產,就是捷安特腳踏車。
苗栗縣苑裡。
通宵火力發電廠的煙囪。騎到這裡算算里程,哇!快到新竹了耶~只要再經過後龍,竹南,就可以到17公里海岸線了~(結果我們太天真了,後面的路段沿路逆風,差點累死我)
亂走亂走的,跑到了海邊的小路裡,雖然沒有車子跟我們搶路,但是高高低低的,騎起來也是頗累。
一不小心就跑到海邊了,瞧這兩張椅子多浪漫啊~但是對我們三個歸心似箭的人來說,完全沒有想在這看海的fu...
漂亮的彩繪提防。
大抉擇!是要走台一線爬山到三義,還是要沿著西濱走海邊呢?我們想說海邊的路應該比較平,應該比較不會累吧!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...
哇哇!出現新竹了路標了!經過了10天,終於看到熟悉的地名了。
無窮無盡的大直路....又大又毒的太陽不停的在頭頂上曬著.....快變成人乾了.....
誰說西濱不用爬坡的-_-! 逆風+爬坡+大太陽,真是要命啊~
風車很美,但是無窮無盡的大直路,還是讓人無心欣賞風景,只想趕快往前騎。
騎著騎著怎麼跑到工業區來了?
原來是又要來喝啤酒啦!
竹南啤酒佔地還蠻大的,看到這幾個不同溫度的儲水槽,真是酷。
又想喝清涼的生啤酒了嗎?嘿嘿!這裡跟善化不一樣,這裡有更好的~
竹南啤酒廠的啤酒是免費的!!喝完直接拿著杯子去續杯就行了~太棒了!
(設計對白:請問這罐可以給我帶回家嗎?)
在販賣部裡也看到最近台啤廣告打得很多的Mine,於是大家自費買了一瓶來喝喝看,果真順口很多。(Albert就是從這天開始棄Strong 7改喝Mine)
休息夠了也喝爽了,大家心情整個都輕鬆了起來~耶!快到家囉~
本來以為今天是輕鬆的一天,沒想到里程數又要破百了...
新竹17公里海岸線的夕陽。看到自行車道上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騎腳踏車,有情侶浪漫的坐在欄杆上看夕陽,我則是氣喘吁吁的踩著腳踏車,一點也沒心情欣賞夕陽....
BS家到囉!我們第一個完成環島壯舉的人,擺出勝利的手勢~嘿嘿~
第二個到家的人,Albert正快樂的跟我揮手道別。
晚餐就來個魯味一號餐吧!於是來到熟悉的清大夜市狀元魯味。
長春街口到啦!再過兩分鐘就可以到家了~
終於到家啦!洗完澡在整理包包的時候,把這10天來在7-11買東西收集到的戰利品拍張照留念,要不是在礁溪的時候就換了一瓶飲料,應該可以集到8張喔!
單車環島之旅終於圓滿結束了,10天以來我們的行程都完全依照schedule進行,沒有人爆胎,也幾乎沒有怎麼delay到,算是相當順利的一次旅程。
腳會不會痠?痠~啊~每天早上起床就覺得大腿又比昨天更痠了,痠到都覺得大腿快斷掉了,但是一坐上腳踏車,用很有效率的速度踩踏的話,其實還是可以騎個一整天沒問題,人的極限真是有趣。
屁股會不會痛?痛~啊~即使換了號稱醫生唯一認證過的SMP Extra坐墊,騎到下午屁股就開始痛了,每天到了傍晚都覺得屁股快要爛掉了。但是隔天睡覺起來,屁股又不痛了。所以每天屁股都在不停的reset,痛,reset,痛,之間循環。
有沒有變瘦?沒~有~這真的超奇怪的,每天騎腳踏車將近100km,幾乎天天都消耗4000大卡的熱量,但是10天下來體重幾乎沒有變,難道是喝太多啤酒的關係嗎@_@
單車環島真的不難,雖然稱不上輕鬆,但是絕對不會難到令人痛不欲生(至少比爬玉山輕鬆多了~),各位生長在這塊美麗土地上的台灣人,有機會可以去嘗試看看喔!用自己的雙腳,體驗這美麗的寶島,讚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