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2009單車環島-Day1-新竹-中壢永川牛肉麵-桃園-鶯歌陶瓷老街-三峽老街-新店

為期十天的單車環島之旅終於開始啦!我們這次的路線是順時針,先從新竹上台北,再從東部南下,下禮拜的端午節連假再慢慢從西部北上回新竹。第一天的目的地是新店家,里程大約80km不到,是很輕鬆的一天~
2009.5.22. 我們一行三人約好在竹北的7-11集合。有人還沒吃早餐,於是邊吃早餐邊調整車子,delay了大約半小時才正式出發。

 
軌跡圖
 
高度表
 
 出發地點,竹北7-11。
 
三台車都到齊了,拍張照片留念吧!
 
出發囉!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家熟悉的竹北自強南路。
 
街景一隅。
 
騎沒兩下,就來到了第一個喘口氣的地方,義民廟。
 
過了義民廟,就是一個上坡,要爬到湖口。
 
不一會兒,沒爬過山路的BS馬上就落地牽車了,喂喂~路途還很長呢~
 
爬過了「景色天地」之後,就是一段大直路,BS又生龍活虎了起來。
 
離開新竹的第一個縣市 - 桃園縣。
 
路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農田,令人忍不住停下來拍照。
 
經過楊梅之後,來到這間每次都會停下來休息的7-11,脫盔喝水,休息10分鐘。
 
這次旅途會跨過端午節,到時候記得要買個粽子來應景。
 
埔心車站。天空雖然雲很多,但是太陽還是蠻大的,氣溫也蠻高的,猛飆汗。
 
陸橋上拍鐵軌。
 
路程還算順利,所以不到12點就到中壢了,午餐就吃中壢名產牛肉麵吧!
 
牛肉麵特寫。上次吃過新明了,這次換新明對面的永川品嚐看看。還不錯吃喔~
 
吃完午餐之後繼續上路,經過了好多有名的工廠,這間是專做拉鍊的YKK。
 
台灣YAMAHA機車。
 
每次經過都很熱鬧的內壢車站。
 
在等紅綠燈的時候,看到路邊的二手車拍賣廣告,還蠻好笑的。「不怕風吹日曬雨林,兩萬五,免顧車,路口眾人讓XD」
 
哇!守法路!這條路的違規一定抓得很嚴~
 
桃園車站到囉。接下來要離開台一線,改走桃鶯路到三峽。
 
騎著騎著,忽然看到路牌寫著「可口可樂博物館」,而且剛好有一台可樂貨車彎出來,想說時間還很早,來去看看有沒有免費可樂喝好了~
 
原來想參觀可口可樂工廠的話,要團體預約,只好在門口的販賣機拍照留念。
 
順著桃鶯路,來到了鶯歌陶瓷老街。
 
就在陶瓷老街的大斜坡前,BS抽筋了,而且是兩肢大腿同時抽筋,只好趕緊在一旁休息。
 
陶瓷老街,大概因為是上班日,遊客並不多。
 
海綿寶寶的陶瓷。
 
鶯歌過了個橋之後,就到三峽了。
 
三峽老街的人潮比鶯歌多一些,但還是沒有假日那麼多。
 
老街一隅。
 
著名的三峽金牛角麵包。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,一點也不想買金牛角,倒是想吃碗豆花。
 
正好老街裡有一家是賣手工豆花的,二話不說先來三碗豆花~
 
大熱天吃冰豆花,真是過癮啊。
 
三峽祖師廟。
 
離開了三峽之後,就一路沿著小山路,進入新店安坑,在經過一段痛苦的爬坡之後,不一會就到新店家了。在家洗個澡休息了一下之後,就開著老爸的車,到新店著名的風景區-碧潭,來吃晚餐。
 
碧潭上頭的北二高。
 
洗完澡後散步在碧潭河邊,徐徐的微風吹來,真是舒服~
 
從碧潭吊橋上看碧潭。很久沒在晚上來碧潭了,沒想到現在整理得這麼漂亮~從吊橋上拍下去,整個湖光山色盡收眼底。
 
以前碧潭邊是雜亂的小吃店,現在整理成乾淨舒適的飲食街,有的人在河邊騎腳踏車,有的人
坐在河邊欣賞風景,很棒的整治。
 
每家店的裝潢都很有Fu,入夜之後遊客也漸漸多了起來。
 
 
串燒店看起來也不錯,但是價位實在是嚇嚇叫啊~
 
可以像這樣坐在河邊,邊吃飯邊欣賞夜景喔!
 
今天剛好是Albert的農曆生日,嗜酒如命的兩人怎麼能放過這個慶祝的機會呢~桌上馬上多了兩瓶Strong 7。
 
慶祝第一天順利完成,乾杯~
 
打了燈的碧潭吊橋很漂亮喔~
 
橋上的燈就像是各種顏色的水晶球。
 
最後就以這張彩虹橋,來做為第一天的結束吧!明天繼續加油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