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

2009單車環島-Day2-新店-北宜公路-坪林-礁溪

第二天就有一點挑戰囉!因為今天要騎北宜公路到宜蘭礁溪。北宜公路一共有兩段爬坡,兩段的最高點大約是海拔五百公尺,中間則是產茶的坪林。於是我們的計畫就是中午在坪林吃飯休息,早上和下午各爬一次山。
第二天一大早,老媽就幫我們準備好了豐盛的早餐,要我們吃飽再出發,還幫我們買了香蕉,要帶在路上補充體力。今天走北宜雖然要爬山,但是總里程數不多,應該不超過80km吧,所以應該沒問題啦!


 
 軌跡圖
 
高度表
 
老媽正在講解早餐有哪些,每個人有一個蛋餅,一個蔬菜三明治,一個飯團,還有一碗鹹豆漿,這誰吃得完啊~
 
出發前跟老媽合照一張,本次旅行多虧老媽的大力支持。
 
老媽說一定要跟老爸的寶貝壁畫合照一張。
 
準備出發。
 
出發囉~
 
第一站是新店捷運站,外頭擠滿了單車客,看來大家週末都要去北宜爬爬山運動一下呢。
 
一離開新店捷運站,就開始爬山了,路旁也是有山有水。
 
北宜除了騎腳踏車的人多,再來就是騎重機的人也很多,引擎聲真是有夠吵的~
 
經過了昨天的練習,BS已經逐漸掌握騎腳踏車爬山的訣竅了。
 
有全家大小來騎腳踏車的。
 
也有車隊一起出來約騎的。
 
經過了一番奮鬥,來到了石碇鄉。
 
路過一間簡餐店,很多車友都在這裡休息,不過這裡不是我們的目的地,拍個照就先走一步啦!
 
 耶!看到大茶壺囉~這裡應該有涼的可以喝吧~我需要休息~
 
「海哥休息站」,天氣實在是蠻熱的,叫了杯酸梅桔茶來喝,真是好喝又解渴。
 
正在休息的時候,看到很多不知道哪的單位辦的活動,有一大堆小朋友從山下坐遊覽車到這邊,要從這邊出發,場面甚是壯觀啊。
 
山區雲霧繚繞,所以產茶~
 
爬到山頂後就是一大段爽快的下坡,耶!坪林到囉!
 
事先查過地圖,知道坪林有一家7-11,於是今天中午就在這補給休息,但是我們的午餐則是從家裡帶來的飯團。超商裡就是這個廣告「麒麟商品三件88折」,讓我接下來的9天,天天都喝酒喝到睡著@_@
 
後半段的山路車友明顯變少了,因為來運動的台北人應該只會到坪林就掉頭了,剩下會去宜蘭的幾乎都是要去環島的。路上遇到一個可愛的女車友,不過不好意思,沒有正面的照片,要跟大家說抱歉啦~:P
 
騎著騎著天色開始越來越不妙,天越來越黑,空氣也越來越潮濕,終於下起了午後雷陣雨,大家只好趕緊把事先計畫好的防水裝備都拿出來。
 
雨一陣一陣的下,有時候又好像沒雨了,穿著雨衣真的很悶熱,所以趁雨小的時候趕快又把雨衣給脫了。正好這時候公司同事Leo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進度。
 
又經過了一段奮鬥,終於來到第二個山頭,石牌休息站。前面就是著名的九彎十八拐,溜下去就倒礁溪囉。
 
 
路旁有一些攤販,但是我們全身濕答答,只想趕快進飯店盥洗。後來才知道,以前這裡有一攤賣茶葉蛋的很有名,現在已經搬到山下去了,叫「將軍茶葉蛋」。
 
歡迎蒞臨宜蘭縣!
 
休息站後方有個小公園,裡面有個著名的大石頭,叫做金面大觀。這邊可以鳥瞰蘭陽平原和龜山島耶!
 
雖然天氣不好,不過隱約還是可以看到龜山島靜靜的趴在海上,而厚厚的雲層則是壓在烏龜身上,有點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。
 
鳥瞰蘭陽平原~View真好~
 
攻克北宜紀念一拍。
 
待會就是要順著這個大斜坡一路溜到宜蘭。
 
就是這樣的大轉彎,所以這段路被稱為九彎十八拐,路上還有很多大卡車會跟我們擠,所幸車道都很寬,會車沒什麼大問題。
 
溫泉之鄉-礁溪到囉!
 
這就是我們今晚住宿的旅館-三光溫泉旅館。因為這天是禮拜六,礁溪又是觀光區,怕會沒飯店住,所以出發前就先預訂了。
 
從飯店窗外看礁溪街道。這天還算蠻順利的,進飯店天都還沒黑呢!
 
Albert的姊姊和姊夫住在宜蘭,晚上他們來帶我們去吃海鮮~小BB是Albert的外甥女-芽芽寶。
 
晚上到更枋漁港邊的這家新海王餐廳來吃海產,據說價格實惠,菜又好吃。
 
還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海景和龜山島。
 
海邊的岩壁上有好多貓咪,牠們一定知道在這邊會有海鮮可以吃,所以聚集了一大堆貓咪。
 
入夜的龜山島,還是一樣被厚重的雲層壓著,據說有句諺語叫「龜山戴帽」,就是說龜山島被雲層蓋住好像戴頂帽子,就表示隔天會下雨!哇~不妙~
 
龜山島特寫,看到帽子了沒~
 
多謝Albert的姊夫和姊姊囉!
 
上菜囉!看起來好好吃唷~:D~
 
Albert跟芽芽寶合照。
 
三勇士合照!慶祝第二天順利達成!而且今天都沒有人抽筋唷~
 
吃完海產才八點左右,該來去泡湯囉~於是跟飯店借了腳踏車,出發去尋找姊夫推薦的密湯~騎了普通的時女車才知道,原來我的車真是好騎啊!這台車的椅子好難坐,屁股好痛~
 
不愧是溫泉之鄉,連火車站前面都有免費的溫泉可以泡腳,但是有點燙~
 
來到密湯了!它的入口躲在一間廟的旁邊,店名叫「春谷」,很local的感覺,好像有很多當地人都跑來這裡洗澡兼泡湯,大眾池一個人只要50元。
 
大眾池裡還真是熱鬧,一大堆阿伯在裡頭,有的泡湯有的聊天,還有人躺在石頭上睡覺,根本變成大家飯後的聚會場所了嘛~真是有趣。
 
走進7-11馬上就有泡湯用品專區。咦?架子上有個東西怪怪的耶,跟泡湯有關係嗎?大家有發現嗎?
 
熱鬧的礁溪街道。可能是假日的關係,街上很熱鬧。
 
泡完湯真是舒服~希望能補充今天爬山流失的體力,因為明天開始就要紮紮實實的進入東部囉!晚上喝了啤酒之後,很快就呼呼大睡了~晚安~zzzZZZ....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