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2009單車環島-Day6-旭海-滿州-恆春-海角七號景點之旅-悠活度假村

看到封面照片,大家就應該知道這天的主題是什麼了吧!沒錯,環島的第六天,安排的是輕鬆的海角七號景點之旅,以及下午到晚上的悠活度假村半日遊。

早在一個月前,在規劃環島行程的時候,正好看到一篇新聞稿,介紹悠活度假村的「單車旅館」,號稱有單車專屬的check-in櫃臺,房間裡還有專為單車族設計的掛車架之類的,想說環島這麼多天,總要找一天享受一下南台灣的風光,算一算里程,前一天從旭海過來剛剛好,於是就直接預定了悠活度假村。正好當時有高雄旅展的特惠方案,而且日子剛好是端午節前一天,算是平日價喔!真是太Lucky了。
離開了旭海民宿之後,旁邊就是旭海的海邊,順著海邊可以接到200號線道,今天的計畫就是沿著線道200號,經過滿州到恆春,里程數大約50km而已~算是相當輕鬆愜意的一天~


軌跡圖 
高度表
海邊的小線道沒啥車,可以像這樣一邊享受著徐徐的海風,穿梭在樹林間~
看到海灘囉,休息一下拍個照。
穿過一個峭壁。
一邊騎車一邊往後拍,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喔!
騎著騎著來到了海邊,從這裡開始的海灘是一片沙漠,沒有路了,所以要開始爬山,穿過中央山脈的最尾端。
附近有很多吉普車車隊,應該是帶遊客來這裡體驗衝沙吧。
14km到滿州,22km到恆春,還真是近啊~
 
到滿州囉!沒想到在7-11休息補給的時候,竟然遇到旭海那台賣水果的小發財車,老闆的地盤也太大了吧~於是買了一顆西瓜三個人分,吃得飽死啦!
這棵樹跟海角七號裡,外國Model拍照的圓環有點像,覺得很好玩,於是就拍下來了。
這間房子大家知道是什麼嗎?這間就是「海角七號」啊!!也就是電影裡友子奶奶的家,住址就是串穿全劇的海角七號呢!
友子奶奶家的對面,就是滿州鄉公所。
這間是茂伯的家,也就是茂伯受傷後,阿嘉在門口整理郵件的那間屋子。
驗明正身,真的是茂伯家吧!
茂伯的無影腳還放在裡面呢!
還沒到中午,恆春鎮就到啦!
路上經過出火這個地方。從來沒來過,原來是地底有瓦斯會滲出來,在上面點火的話就會有連續不斷的火焰冒出,好酷啊~
在圍欄裡走路要小心,因為地上一個不起眼的小孔,都有可能冒著火啊!這時剛好一群高中小妹妹來畢業旅行,就聽到其中一個妹妹驚慌失措的說:「啊~我剛剛踩到火了~」幸好沒事...
附近有個小販已經完全把這邊拿來生財了,擺了一堆的地瓜,雞蛋,還有賣爆米花呢!
火焰特寫。
要進入恆春古城了,首先經過的是東門。
在城門上裝憂鬱的Albert。
清光緒元年建的呢。
這個是北門。
北門的裡面則是這個樣子。
恆春鎮的全區導覽圖,其實古城很小。
海角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西門~小貨車要過去了,ㄟ過啦~
在西門旁的紀念品商店買了明信片,直接就在城門下的郵筒投遞。
問了賣明信片的老闆娘附近有什麼好吃的,老闆娘就推薦隔壁這家東粉鴨,聽說是老店喔!
 至於口味如何,恩,東粉不大碗,肉也沒有很多,就像照片這樣囉。
在找阿嘉的家的時候,不小心看到南門,這樣就四個門都收集到囉!
這個郵差熊熊一看有沒有像Ryan!?
 阿嘉的家到囉!參觀的遊客蠻多的,不過大家也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留念,不能進去參觀。
門口,玻璃都是好好的:P
阿嘉的家一景。
前往度假村的路上,路過水蛙的機車行。
下午將近三點左右,順利抵達位於萬里桐海邊的悠活度假村。
辦好check-in手續之後,拿到這兩張磁卡,結果卡片好像有問題,進不了房間門,請飯店換了兩張卡之後才OK。
在等房間開門的時候,大家在一樓研究捷安特的愛車保養服務。
價目表。大家想說這六天來幾乎天天下雨,車子很多地方都生鏽了,花點錢幫愛車做個SPA吧!最後大家決定做個400元的保養,還可以打九折唷。
這個據點其實就是一個捷安特的分店,只是跟悠活度假村合作,開在飯店裡面。
師傅開始清洗BS的車囉~
我們的房型是一大兩小,但是其實都是四人房的格局。牆壁上有一些單車的照片。
浴室內,不過我們應該不會在這洗澡吧~當然是要去泡湯啦!
咦?他們兩個在看什麼啊?
原來陽台外面是中庭戲水池。
讓大家看看度假村內的景色吧!
誰說環島一定要刻苦的住帳棚,借小學教室啊!當然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啊~
一整個悠閒啊~
悠活度假村除了一般的房型和單車旅館以外,還有專為兒童設計的兒童旅館,裡面的裝潢都是超可愛的~走道上還有互動式的電腦投影水族箱。
去海灘的路上,剛好遇到玩遊戲送紋身貼紙,是沙包九宮格,結果我分數太低沒得到貼紙,反倒是BS和Albert都有拿到...慚愧。
還有一個三米的潛水池,可以參加潛水體驗教學,是PADI系統的。
先來看一下SPA池吧,不過這種的水不夠熱,沒有舒緩筋骨的功效。
面目猙獰的在幹嘛啊?其實我是在把肚子的肥肉往後撥,哈哈!
飯店的後面就是著名的萬里桐海邊,大家要一起來愛護我們的海灘喔!
萬里桐珊瑚礁海灘。
飯店的潮間帶導覽員正在帶大家找星沙,地上隨便抓一把,仔細看~就可以看到星星形狀的沙子耶!看到沒?導覽員說這種沙子有可能是因為微生物的寄生造成的。
岩縫中滿地都是毛毛的海星~
還有亂噁心一把的海參。
小螃蟹,看到沒?
長滿海菜的海灘。
太陽要下山囉。
雲層有點厚,看不到夕陽,但是這樣也很美啊。
吃完飯後,晚上跑到附近去找阿嘉看海的堤防,終於讓我們找到了,於是也學阿嘉蹲在堤防上看海,不過有點愚蠢的感覺。
明天開始就要進入西部囉,沿途的風光應該會跟東部完全不同,而我們對西部的期待則是美食,夜市小吃之旅,敬請大家繼續期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