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2009單車環島-Day8-高雄-台南-台南小吃-善化啤酒廠-北迴歸線標-嘉義

第八天,目標是以火雞肉飯聞名的嘉義。本來想說要在台南住一天的,但是計算了一下里程數,台南的位置太尷尬了,距離高雄和嘉義各約50km,於是就做罷了。不過還是可以在台南吃各種小吃當午餐,也是不錯啦~
這天的路線很簡單,就是沿著台一線一路從高雄,經過台南到嘉義,但是里程數可一點也不少,將近120km呢!

 軌跡圖
高度表
離開了飯店,在巷子裡看到台中東海夜市的名產,蓮心冰和雞爪凍。
沿著台一線,來到了橋頭,本來要去橋頭糖廠吃冰的,結果不小心騎過頭了,只好在車站前拍張照留念。
不一會兒,來到了產羊肉爐的岡山。一路上路況非常好,輕微的順風讓我們時速幾乎都能保持在30km以上,於是一路狂飆~希望能在中午以前就到台南。
一路上衝衝衝,十一點多就到台南囉!這是火車站前的圓環。
到家囉。跟公司的同事們約好在我家吃午餐,大家會買各種台南有名的小吃過來。鄰居正好要賣房子,台南的房價很便宜吧!
感謝台南幫來幫我們加油打氣~
肚子餓扁了,趕快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。
來台南一定要吃碗粿的啊。
台南有名的鱔魚意麵。
浮水魚羹。
土魠魚羹麵。
滿桌的小吃,另外還有11碗安平豆花,這吃得完嗎-_-~~
吃飽飯後繼續上路,炎熱的天氣讓大家騎起來都汗流浹背,路過善化,想說去參觀一下善化啤酒廠吧!
用啤酒桶做成的機器人。
啤酒廠的販賣部裡有賣冰涼的生啤酒,二話不說來個三杯吧!慶祝環島第八天順利,乾杯~
阿扁的故鄉官田到了。
隆田酒場。
台南鄉村的景色,也不輸東部吧!
味全的林鳳營牧場,遠處依稀可以看到牛在吃草。
注意看,找到牛了嗎?
 
不知道是在施肥還是在灑農藥,不過遠遠的這樣看,還蠻有感覺的。
台南縣還真是大,騎了一個下午終於到達嘉義。
一到嘉義水上,馬上就看到位於北緯23.5度「附近」的北迴歸線標。
前面這個鐵橋,才是23.5度的北迴歸線處。(不過根據GPS,這也不是真的23.5度,好像有點誤差)
在高聳的北迴歸線標旁,還有四支前幾代的標誌,目前用的是第五代。
第一代北迴歸線標,是日據時代由日本人測量並設立的。
第二代。注意看喔,每一個北迴歸線標都是「東經120度24分46秒5,北緯23度27分4秒51」。
第三代。
第四代。
離開前,看到美麗的夕陽,剛好跟北迴歸線標形成一個超大的太陽戒指。
太陽下山了,我們在嘉義火車站前找飯店,看到這間飯店的門面還不錯,價位也算便宜,於是就決定住下來了。
不過房間有點遜,昏暗的燈光加上有點陳年的霉味,不過反正只是過個夜而已,將就一下吧。
晚上出來吃晚餐,飯店對面正好有兩家火雞肉飯,隨便挑了一家裝潢漂亮的去吃吃看。
到了櫃臺就看到一隻大火雞,還真是大啊!火雞肉飯真好吃!是便宜又下飯的食物。
在嘉義的街上逛著逛著,忽然看到這家電影院的看板竟然還是用畫的!印象中只有小時候的電影院,廣告才會用畫的,現在都用照片海報了吧~真酷。
吃完飯又找了家冰店,吃了一碗好吃的芒果綿綿冰,真是過癮啊~環島之旅第八天,成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