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2011日本長野滑雪 - Day1 桃園 - 東京

這次的行程很簡單,五天四夜,住的地方就是 池袋太陽城王子 - 苗場王子 - 苗場王子 - 池袋太陽城王子,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在東京逛街,採買裝備,吃美食 :D~


話說這次訂機票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,不過這就不說了,總之我們最後拿到的是ANA的機位,所以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。
因為大家都太興奮了,所以幾乎3小時前就到機場了,結果櫃臺還沒開放。
 
桃園機場免稅店前的鋼彈。
 
這次要搭的小飛機。
 
 
 飛機上發的衛生紙竟然是用綠茶渣做的,所以聞起來都有綠茶的香味,捨不得丟掉哩。
 
之前就耳聞日本的航空公司,紅酒和白酒都是直接給一整瓶的,果真沒錯!
 
ANA的飛機餐我覺得很好吃!
 
提拉米蘇超好吃的啦!
 
海面上出現泡泡雲,很可愛。
 
降落等待下飛機的同時,看到行李車已經standby在一旁了。很喜歡這張照片的延伸感。
 
Chi超專業的,還自備滑雪板!但是拖在路上真是引人注目啊。
 
出了機場要先來JR東日本的服務處買NEX的車票。
 
我們要買的就是這個。NEX (Narita Express)是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特快車,Suica則是地鐵的悠遊卡,自由行的話買這個套票很划算。
 
各國來的外國人都來這裡買NEX或JR pass。
 
NEX的票長這樣,我們的終點站是「池袋」。
 
月台上的販賣部,跟台鐵有點像,只是沒賣火車便當。
 
NEX的mark很酷,有鋼彈或是機動戰士之類的感覺。
 
先偷拿最後一天的照片,給大家看看NEX的車頭長什麼樣子,我覺得挺好看的。
 
車內的座位跟高鐵很像,但是配色很大膽,真的很有機動戰士的fu啊。
 
因為會有很多外國人坐,所以顯示螢幕都同時有四種語言。
 
下面這張是Suica悠遊卡,這幾天在東京逛街就靠他了。
 
Elsa。
 
Amy和Calvin。
 
放行李的地方還有密碼鎖可以用,Calvin正在拿Elsa的頭示範如何使用密碼鎖XD。
 
出了車站就來到熱鬧的池袋市區。
 
不知道啥東西100元。
 
路過一間還蠻大的Toyota店面,正在展示新的Vitz,沒記錯的話就是台灣的Yaris。
 
飯店就在車站附近,先去check-in放行李,晚上再出來逛街。天氣很好,不會冷,很舒服~
 
放完行李後開始逛街,在地下街就看到Starbucks,日本限定的櫻花杯,不過我沒在收集,所以沒買。
 
結果我跑去買了鯛魚燒,哈哈,吃吃吃。
 
 
第一站來到雪具街,這裡的地鐵站叫御茶之水。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滑雪道具,還有女生專區,看起來都超可愛的。
 
這是SB用的鞋子,跟Ski的不一樣。一雙可不便宜吶,滑雪是也一項重本的活動。
 
逛累了先來吃個晚餐,這家是Chi推薦的沾麵,不是拉麵喔!
 
先買食卷,再找座位坐下。
 
Chi,Elsa,顧美。
 
麵來囉!看起來好好吃啊~ 左邊那碗蠻濃稠的,比較像是醬汁,夾一點麵條放進去,沾著吃,所以叫沾麵。適合重口味的人~ 麵條超超超Q的!讚!
 
這個站名真的是有點好笑,竟然叫做「我孫子」。而且女性專用車廂裡好多阿伯....
 
下一站來到有名的六本木。
 
因為沒有特別要逛什麼精品店,百貨公司,所以就拍拍街景,也很有fu。
 
這裡可以看到東京鐵塔,不過今天點的燈比較不像是個鐵塔的樣子,但我覺得搭配上街道還是很美。
 
超可愛的卡通襪,三雙999,一雙大概台幣100元,也是不便宜。
 
路邊攤賣可麗餅的車車,老闆要用蹲的在後面賣可麗餅。
 
口味蠻多的,不過我對可麗餅沒興趣。
 
回飯店前的轉角,竟然看到賣拉麵的路邊攤,這不是日劇裡才會出現的場景嗎,當然要來吃吃看囉!
 
老闆應該常做台灣人生意,會講幾句台語,比如「金喝家」,「金煙斗」,「金水」,蠻趣味的一個人,麵也很好吃。
 
第一天就在忙錄的逛街中結束了,明天一大早便要搭王子飯店的接駁車,前往苗場王子飯店,開始我的滑雪之旅啦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