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2011日本長野滑雪 - Day2 苗場滑雪,滑雪,滑雪

第二天直接在飯店門口搭王子飯店的接駁巴士,便可以直接到苗場王子飯店。車程大約3個多小時,所以下午就可以著裝上場啦!gogogo~


因為太興奮了,所以一大早就醒來了,外頭陽光普照的,於是就自己跑到飯店附近逛逛。
轉角就是個棒球場,看起來場地狀況很棒,是人工草皮。
 
終於看到一家7-11,跑進去買了零食和一杯咖啡。看到冰櫃裡也有7-11自家商品,還蠻便宜的,每樣都只要日幣100元。
 
在貨架上看到很特別的泡麵,竟然是茄汁義大利肉醬麵的速食麵耶!真不知道這要怎麼沖泡...
 
路過Honda的維修廠,竟然看到傳說中的CR-Z,這台是小台的Hybrid車,外型真的蠻好看的!
 
CR-Z的屁股,真的是蠻小台的。
 
路過一家連鎖店 - 松屋,想說待會找大家來這裡吃早餐好了,有賣牛井飯和咖哩飯。
 
 菜色看起來很讚~一直很想吃吃日本的牛井飯。
 
一大早藥莊店就開了,趕快來找找看古佩玉要我代買的蒸汽眼罩,沒想到門口就一大堆。
 
又路過昨天的Toyota,看到裡面擺了一台科學小飛俠的車,難道他們也是開Toyota?
 
打了通電話給大家,於是沒多久大家就出現在松屋門口了。這是我點的牛井飯+味增湯,份量有點太多了@@
 
日本路上蠻多Prius的,黑色那台還是計程車喔!
 
飯店門口合照一張,不過這次應該不用靠照片就能補助了。
 
整台車上除了我們6個乘客以外,還有一個阿伯,所以座位很空。趁出發前跟車掌小姐合照一張~ 附帶一提,回程的車掌是個阿罵,所以就不合照了XD。而且阿罵很好玩,出發前一直點人數,來來回回數了快10次,最後也不知道到底數對了沒,莫名其妙就開車了,真的是很好笑。
 
這就是池袋車站上方的西武百貨,真的是很熱鬧的一個大站。
 
到了苗場就直接check-in了,東西放著就要下去領雪具了。
 
飯店後面就是雪場,先挑一個最緩的新手區開始練習吧。
 
準備上場了,先把Pole的帶子套進手腕裡。
 
再把ski給扣上。
 
初學者的第一步,下坡大A煞車。現在回來看,姿勢真的有夠醜的啦~練了幾趟之後,就被Chi帶去坐纜車上山了,才一出纜車就跌個狗吃屎。我的媽呀,還真陡,根本無法煞車,只能不停的使用跌倒煞車法......
就這樣耗了2個小時,終於學會了不怕快,勉強終於能煞車了,但是腳也痠到快殘廢了。
 
晚上因為有餐卷,所以大家挑了一間日本料理店。
 
 這是我的海鮮井,感覺非常豐盛啊!
 
其他人點的綜合握壽司,也是相當有份量。
 
看我們點了滿桌的菜,竟然還無法把餐卷花完,在日本吃日本料理真划算。
 
吃飽飯後在飯店閒逛,竟然看到一台森林人SNOW版,看起來好殺!
 
不愧是SNOW版,連雨刷都有加熱裝置,避免結冰黏住。
 
內裝也還不錯,不過日本是靠左邊走的,所以是右駕。
 
回來台灣以後,最近這兩天Mobile01上很熱烈的在討論進口車的關稅,我才知道原來進口車的關稅是17.5%,還要再加上貨物稅25% (2000cc以下),營業稅5%,這樣算起來光稅金就快吃掉50%了,算起來Subaru和Suzuki在台灣的售價真的是超佛心的...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