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

2011日本長野滑雪 - Day5 東京 - 桃園

回家的班機是晚上的,所以今天還有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在東京街頭逛逛。最後決定去看看東京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- 淺草觀音寺。
吃完早餐後大夥就各自行動去了。說起來東京市區也不大,捷運坐個幾站換個車就到淺草了。 

淺草寺附近的駒形堂,不過我沒有進看,不知道裡面是什麼。
 
河的對面那棟金色的大樓,是著名的朝日啤酒(Asahi)公司總部。那個像大便形狀的雕像,據說是啤酒花的象徵@_@,不過我覺得真的很像大便~ 右邊一點的那個塔,是「東京天空樹」,好像還沒蓋好的樣子,蓋好之後會是全世界最高的通訊塔。
 
淺草寺的大門。不管是日本國內的,或是外國來的觀光客絡繹不絕,大家都在門口照相。
 
拍完照才發現竟然拍到兩個正妹,真是賺到~
 
雷門大燈籠的特寫。
 
雷神燈籠的背面,則是寫著「風雷神門」。
 
從大門到內院的路上,是條很長很長的商店街,叫做「仲見世街」。這裡可以買到很多日本的小紀念品。
 
屋簷招牌特寫。
 
淺草限定的狗衣服~
 
穿過仲見世街之後,映入眼簾的就是淺草寺和淺草神社。
 
淺草寺和五重塔。
 
淺草寺裡也有燈籠。
 
寺前有個香爐,據說去讓香燻一燻可以帶來好運。
 
這位大叔很虔誠的表情。
 
這區汽機車禁止進入,連這種禁止進入的招牌都超有日本味的~
 
拍完照,該吃點零食了,花了100元買了兩個釣鐘燒。
 
仙貝看起來也很好吃,不過有點小貴,就沒買了。
 
逛完淺草寺還有一點時間,而且回程也剛好要在後樂園換車,於是順便到東京巨蛋來朝聖一下。
 
東京巨蛋的旁邊就是後樂園,小學的時候老爸老媽有帶我們去後樂園玩過,雲霄飛車還在呢!
 
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在營業,因為都沒看到有人在玩。
 
這應該是原辰德監督吧?
 
竟然已經有人來佔位子了,球季應該還要兩個禮拜後才開打啊~
 
又被我拍到兩個日本正妹在佔位子,日本人真的很愛看棒球。
 
朝聖完,就是逛賣店啦!買了一隻西武小白獅玩偶,日幣3000元呢!!
 
午餐就到昨天路過的「光麵」解決,比無敵家稍微不油一些,我覺得都很好吃!在日本吃東西其實超方便的,每間店裡幾乎都有台灣或大陸的留學生,所以溝通上都很容易!
 
順便點了鍋貼來試試看,也蠻好吃的。
 
這是附送的甜點,杏仁豆腐,超好吃~
 
又路過Toyota,進去逛了一下,看到Lexus LFA,這個是雷曼24小時賽的圖裝!
 
這台超級跑車好像快要量產了,Yamaha製造的4800cc V10引擎,台幣大約1200萬,據說連引擎聲都經過特別調整,聽起來跟F1一樣。網路上有很多LFA的影片,聽起來真的超像F1的~太過癮啦!
 
 
收拾完行李就要準備搭NEX到機場了。在等車的同時看到很多有趣的火車,這是貨車的火車頭。
 
日本的火車有時候會有不同的車廂數量,標示也都很清楚的標出它們的不同。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那個字是「兩」,現在看懂了,原來是「輛」。
 
另一班NEX進站了。
 
這個似乎是工作用的電車。
 
還有上下兩層的。
 
在機場買的最後一樣東西,牛奶~
 
飛機上的紅白酒,一樣是沒在客氣的啦!
 
回程的飛機餐,我覺得超級,超級,超級好吃的!上面是海鮮的沙拉冷盤,右邊有日本麵,沾醬油和哇沙米真是夠味,主餐的奶油雞肉飯也超好吃的!
 
旅程結束!滑雪之旅大成功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