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東豐自行車道+新社莊園一日遊

2012年第一個福委會的一日遊,地點是東豐自行車道+新社莊園,一共有4個梯次。我參加了第三個梯次,這個周末剛好夾在5/1勞動節和母親節中間,參加的人只有17位,行程一整個順暢,下午5點就結束旅程回到公司了,晚上還跑去逛了新開幕的巨城,還看了復仇者聯盟,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個禮拜六~

新社莊園 (又稱新社古堡)



首先來到新社自行車道,這次公司租的車是美利達的,雖然跟自己的不能比,但是還算好騎啦!

騎乘的路線是從石岡大壩出發,往東騎到客家文化園區,也就是原來的東勢火車站。距離大約是8km,來回預計2個小時。

準備出發! 因為東勢距離921震央也算蠻近的,所以石岡水壩也有被波及到,於是這裡有個紀念碑。

導遊說那一節一節的是因為921地震的時候隆起的,我覺得應該不像吧=.=

東豐自行車道是以前的東勢鐵路支線改建而成的,是全台灣第二條自行車專用道。沿途綠意盎然,騎起來相當舒適! (照片裡的model是BS)

石岡站,又稱0蛋月台。坦白說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0蛋月台,不過這裡放了兩節廢棄的舊火車,還有老伯伯坐在裡面睡覺,一整個彷彿時光倒流~

騎著騎著來到了一個情人木橋,想說是個景點,於是就騎去看看。

過了橋到了馬路的對面,結果沒路了,只好過馬路又回到自行車道上。抬頭一看明明就是鐵橋,哪裡有木橋?

天氣超好,涼風徐徐,真的是太舒服啦!

自行車道兩旁都種滿這種用紙袋包住的水果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桃子。

到了終點東勢車站。剛好有觀光小火車 騰雲號要準備出發了~ 但是因為我們時間不夠了,所以稍微參觀一下就準備回頭啦。

中午來到了新社,在這裡享用新社名產 - 香菇大餐。

我們吃得這家餐廳還蠻精緻的,但是因為大家都太餓了,完全忘記要拍照就吃光了....所以就沒有菇菇大餐的照片啦!

這條街就是俗稱的香菇街,兩旁都是賣香菇的店。這家餐廳還有販賣可以帶回家自己種的香菇太空包喔~!

平常在超商看得到的各種香菇,金針菇,杏鮑菇,柳松菇,鮑魚菇,珊瑚菇,甚至連靈芝都可以自己買回家種!

吃飽喝足了之後,下午的行程便是在新社莊園(新社古堡)內悠閒的閒晃。

雖然新社莊園的占地沒有像森林遊樂區之類的那麼大,不過整理得很漂亮,拍拍照,或者是在涼亭下睡午覺,都非常得舒服。

古堡的建築年代其實沒有很久遠,是在921之後的民國94年才興建的。不過當時興建時的理念,就是希望用舊的磚和建築工法,營造出古意盎然的城堡,而不是光鮮亮麗的新建築。

所以整個古堡看起來非常的自然。

連磚頭都好像是特別去找人家拆舊倉庫的磚,上面印了很多很有趣的刻印。

太舒服了,一整個想睡覺的Nora。

很特別的噴泉區。

幽靜的花園小徑。

自拍~

這次的一日遊真是太順利了。在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之後,剛好禮拜六來了一個舒適的陰天,行程安排也很輕鬆,真希望以後福委會多安排這種輕鬆的一日遊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